中南局紀委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重點任務落實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南局紀委圍繞民航局黨組和中南局黨委工作安排,立足精準有序監督,加強跟蹤問效,嚴明紀律要求,一方面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監督,另一方面圍繞全年重點任務強化監督,為落實疫情防控、推動全年工作目標實現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一是加強思想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級黨組織持續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時刻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堅守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堅持把紀律教育作為黨員教育的重要內容,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充分發揮監督作用,保障重點任務順暢高效推進。將疫情防控監督作為重中之重。始終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壓實各級組織和主要領導幹部的防控責任,重點抓好防疫物資收發情況的監督檢查,抓好內部疫情防控工作。緊盯作風建設不放鬆。緊緊圍繞中南局“執行力建設年”的部署安排,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圍繞中南局黨委中心任務開展監督。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見成效,確保全年工作目標順利完成。

   三是一體推進“三不”機制,強化對權力運作的監督制約。加大“不敢腐”的懲戒力度。始終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完善“不能腐”的監督機制。持續深化廉政風險防控建設,圍繞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推進試點工作。提升“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貫通運用“四種形態”,重點在“第一種形態”上下功夫。

    四是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在當前疫情防控和抗擊疫情的工作中,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幹部履職能力,深化“三轉”,落實好《紀檢監察機構組織建設意見》,抓好《監督執紀工作流程》的落地見效,努力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