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進一步加強航空安全資訊管理機制建設

  近日,中南局根據轄區工作實際,結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力健全完善航空安全資訊管理機制,加快推進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修訂出臺了《民航中南地區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辦法》和《民航中南地區航空安全預警實施辦法》。

  通過此次規範性文件修訂,轄區航空安全資訊管理機制將進一步加強,主要表現在:一是進一步強化了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促進企事業單位及時整改運作中暴露的安全問題,夯實安全管理基礎。二是進一步強化了緊急事件立即報告相關要求,明確了報告原則、報送範圍和基本要素等內容。三是進一步細化了航安網事件資訊填報相關程式,明確了企事業單位、監管局和管理局的主體責任,增強了資訊報送的可執行性。四是進一步加強了事件資訊閉環管理,明確各環節工作時限,提高事件資訊流程化管理。五是進一步完善了啟動航空安全預警工作的情況,便於充分發揮航空安全預警的風險管理作用。六是進一步明確了航空安全預警的編號規則,確保轄區航空安全預警有序發佈,提高了預警工作的規範性和嚴肅性。

  中南局要求轄區各單位對此次印發的兩個辦法認真組織學習宣貫,切實增強資訊管理和安全預警的執行力,持續提高中南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