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報表彰2019年度政務資訊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

  為宣揚典型,激勵先進,進一步推進民航中南地區政務資訊工作,提升政務資訊工作水準和服務實效,日前,中南局對2019年的政務資訊工作進行了認真地梳理和總結,根據轄區政務資訊的採用情況,對2019年度的政務資訊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通報表彰。

  2019年,中南局認真落實上級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為指引,採取了內外同步、上下發力,提高站位、提升品質的有力措施,一方面強化溝通,健全工作機制,著力收集各方資訊;另一方面,提高站位,嚴格審核把關,努力提升資訊品質。各單位緊緊圍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本單位工作重點,積極主動地報送了大量高品質、有價值的政務資訊,為各級領導了解情況、科學決策提供了及時有效、優質高效的政務資訊服務。同時,也大力宣傳了各單位在主題教育、安全監管、運輸生産、風險防控和真情服務等方面的典型經驗和工作亮點,充分發揮了政務資訊上情下達、下情上傳及宣傳典型、推動工作的積極作用。在各單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及資訊員的積極努力下,2019年,民航中南地區的政務資訊工作,亮點紛呈,成績斐然。全年,《中南新聞》採用各單位報送資訊6204條,同比增長8.7%;《民航新聞》採用中南局報送資訊2782條(佔36.3%),同比增長4%,發稿量連續11年位居全民航首位。同時,中南局積極推進政府資訊公開,充分發揮管理局政府網站的功能和作用,中南局政府網站資訊發佈更快,社會關注度更高。據統計,2019年,中南局政府網站的訪問量高達492918人次,同比增長3.3%,訪問量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網站首位。

  根據資訊採用情況,中南局對工作突出、成績優異的湖北監管局、南航和中南局辦公室等33個單位(部門)進行了通報表彰。同時,經各單位推選,對發稿量多、採用率高的袁博等36名優秀資訊員也進行了通報表彰。

  中南局要求,獲表彰的單位和個人應珍惜榮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更創佳績;其他單位要以先進為榜樣,向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學習,強化資訊服務意識和精品意識,進一步重視資訊工作,深入調查研究,精細部署,精準發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確工作職責,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提高資訊工作的針對性和及時性,努力挖掘特色資訊、綜合資訊、調研資訊、經驗資訊,全面加強和改進政務資訊工作,確保資訊工作落到實處,在新的一年把民航中南地區政務資訊工作推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