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法治建設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會議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和民航局法治建設決策部署,全面推進依法行政、依法監管,加快法治政府建設,根據民航局的有關精神和要求部署落實監管執法重點工作,中南局于3月20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了法治建設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南局落實<關於切實為民航基層監管一線加壓減負撐腰充電的措施>實施方案》及重點任務分解表;政法處宣貫了《民航局落實“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實施方案》系列文件精神,並宣講了《民航新頒布行政執法文件重點內容實施指引》的具體內容。

  楊進書記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三個方面,就進一步深入推進中南民航法治建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應深入學習領會依法治國新理念,夯實法治建設的思想基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建設高素質法治工作隊伍,讓法制部門和業務部門形成合力,穩步推進中南民航治理制度化、程式化、規範化、法治化,不斷開創法治民航建設新境界。

  胡振江局長就下一階段監管執法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堅持依法監管,深化精準監管,圍繞關鍵點和風險點精準施策,切實將法治精神貫穿始終,將監管責任落實到位,確保航空安全平穩可控;二是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擔起責任,加強協調配合,認真落實民航局“八字要求”,做到加壓有據、減負到位、撐腰得力、充電見效;三是全面推進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提升監察員能力和主觀能動性,做好高級監察員選拔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過硬的監察員隊伍,為提升行業治理能力打下堅實長遠基礎。

  管理局在家局領導,局屬各單位、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領導及有關人員參加了視頻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