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一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3月24日,中南局召開2020年一季度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會議以視頻的形式召開,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主持,黨委書記楊進出席會議並講話。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局屬企事業單位和各監管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監管局行政辦、黨辦、運輸處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從四個方面總結了一季度黨風廉政建設主要工作,一是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明確思路,做到全年工作早謀劃、早部署;二是監督執紀關口前移,抓住節點,將疫情防控與日常工作兩手抓,做到廉政風險早提醒、早防範;三是壓實主體責任,加大日常監督力度,出實招、舉實措、用實勁,做到關鍵問題早發現、早介入;四是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優化工作流程,夯實工作基礎,做到內部建設早規劃、早推進。同時,會議還從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強化廉政風險防控,推進政治巡察和持續為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年度工作任務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等四個方面部署了二季度重點工作。

  楊進在講話時對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以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為指引,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二是以黨章黨規黨紀為尺規,馳而不息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以管理局“執行力建設年”為引領,馳而不息狠抓全年工作落實。四是以忠誠乾淨擔當為導向,馳而不息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

  會上,通航處結合職責和日常具體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階段取得的成果,報告了本部門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