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遠端審定積極助力復工復産

  為了落實民航局和中南局疫情防控有關復工復産要求,近期,中南局審定處梳理目前已申請受理的飛機型號設計、補充型號設計、生産製造和零部件製造等合格審定項目、以及航空公司申請的飛機適航證頒證檢查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序,認真落實民航局適航司《關於切實做好復工復産期間適航審定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明晰遠端審定工作科目,通過遠端方式推進申請項目審定工作開展。

  近日,針對河南三和航空工業申請“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增加夜航和外載荷設計更改項目,中南局審定組經過週密準備,通過視頻連結召開第一次審定工作遠端會議,審定組與公司工程設計人員一起討論項目設計思想、審定基礎、審定計劃和驗證科目設置,成功地解決了審定前期階段工作,為項目審定順利推進打好堅實基礎。同時,針對多家通航公司申請飛機適航證頒證檢查工作,審定處組織開展了線上文件審查和遠端視頻現場審查工作,及時頒發了飛機適航證。

  後續,中南局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繼續推動湖南山河科技AURORA SA70L飛機型號合格證和武漢航達ARJ21、B737機型部分替換件等項目的遠端審定工作,更好地服務和助力相關企事業單位做好復工復産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