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廣州地區“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5月20日上午,中南局楊進書記、劉衛民副局長帶領管理局運輸處、公安局等職能部門就“兩會”期間航空運輸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對民航廣州地區開展專項調研,並現場督導廣東省“兩會”代表團進京包機保障工作。廣東監管局張勇局長等陪同參加調研督導工作。

  楊進在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的陪同下,深入一線生産運作部門,查看整體運作秩序,實地檢查“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情況,並慰問一線值班人員。白雲機場、南航和中南空管局等單位圍繞疫情防控、空防安保、服務保障、突發特情處置等方面進行了彙報。廣東監管局彙報了各項監管措施與前期協調會有關問題的落實情況。

  楊進認真聽取了各單位的工作情況彙報並對各單位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楊進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我們國家在當前特殊國際國內形勢下舉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動,意義十分重大。楊進強調,雖然歷年來廣州民航齊心協力,較好的完成了歷屆“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形成了一套保障流程與經驗,但仍需清醒地看到“年年保障、年年不同”,尤其是今年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被擺在了突出的位置,一定要跳出慣性思維,打破循規蹈矩,善於總結經驗,抓住要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楊進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單位要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緊抓實抓細疫情常態化防控,認真、科學、冷靜地做好當前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分解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構築嚴密有效的安全和服務保障體系,堅守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底線,確保優質服務;二是要落實主體責任,各單位要把疫情防控作為“兩會”航空運輸保障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做好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以“三個敬畏”踐行初心使命,扎紮實實落實好“五抓、五強化”的總體部署,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三是要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加強值班備勤和資訊管理,確保資訊傳遞暢通。

  白雲機場駐場各主要運作保障單位紛紛表示,將強化管控,採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好局方有關要求,確保關鍵時期廣州民航運輸保障工作安全、順暢、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