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現場指導“安全生産諮詢日”活動

  616是全國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武漢天河機場及各駐場單位在候機樓、貨站、機坪、綜合交通中心等區域同時開展宣傳諮詢活動。湖北監管局程穎斌副局長帶領相關處室人員對此次活動進行了現場指導。

  此次諮詢宣傳活動重點突出“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的“安全生産月”主題。在候機樓、綜合交通等區域,各單位志願者通過發放安全宣傳冊、無人機知識宣傳單等向廣大旅客宣傳民航安全,在解答旅客有關服務與安全的問題中,使其對乘機、行李、危險品、無人機等方面的安全加深了了解與認識。在機坪,通過向員工發放機坪運作秩序手冊、三期運作規則等資料,使在場工作員工提升安全意識;通過向員工徵集安全良策,提升員工安全主體意識。在貨站,通過向貨主發放航空貨運知識宣傳手冊,是貨主更加明晰航空貨運要求。此外,武漢天河機場還運用微網志、“微安全”微信公眾號、候機樓電子屏播放等方式宣傳民航安全理念。

  此次諮詢宣傳活動,加深了旅客及民航員工對民航安全的理解與認識,為構建旅客和民航單位共同保障安全的文化氛圍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