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積極應對轄區首輪降雪天氣

  受北方冷空氣持續南下影響,本週湖北省遭遇入冬以來強度最大、範圍最廣的持續雨雪天氣。自13日夜間開始,鄂西北、鄂西南、江漢平原等地區出現降雪天氣,宜昌、襄陽、十堰等機場受積雪影響關閉。 

  湖北監管局積極應對轄區首輪降雪天氣,通過微信群、視頻、電話等非現場監管工具跟蹤各機場處置情況,並分別和各機場負責人進行電話溝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機場要高度重視除冰雪工作,特別要重點關注跑道道面安全,要嚴格執行行業標準,切忌蠻幹;二是機場要對應急救援設施設備(如航空器搬移設備、消防車輛等)進行再檢查、再確認,出現問題及時啟動應急預案、進行應急處置;三是目視助航燈光系統對於夜間機場運作安全至關重要,各機場要按照“一主兩備三應急”的要求,對目視助航設施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適航性;四是妥善做好旅客安置工作,防範出現群體性事件;五是恩施等機場目前尚未出現降雪,相關機場要做好低溫雨雪天氣保障應對,要強調不能因目前天氣尚好就降低安全保障標準,要持續關注天氣變化情況,防止麻痹大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