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全力做好轄區除冰雪工作的監管

  近期,湖南轄區氣溫陡降到0以下,轄區部分機場需要除冰雪,航班需要除/防冰。湖南監管局高度重視,范永平局長在北京、廣州開工作會期間,專門要求該局相關處室做好除/防冰工作的監管,特別是加強現場監察;王小龍副局長督促相關處室,按照除/防冰工作的規章要求,做好監管工作。 

  該局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該項工作:第一,要求轄區各機場認真做好除冰雪的各項準備,結合往年工作經驗修訂完善機場除冰雪預案,積極推進航空器慢車除冰工作,進一步推廣使用II型除冰液。第二,要求各機場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配備航班保障專用設備,提高運作效率,防止航班大面積延誤事件發生。第三,加強除冰雪工作的資訊傳遞和報告工作,專門建立了轄區除冰雪工作微信群,把相關人員加入微信群,及時通報天氣情況、轄區各機場除冰雪工作照片,以及各項工作要求,等等,使相關人員做到心中有數。第四,加強現場監察,監察員加強對長沙機場停機坪現場、飛機航前和航後的現場監察,按照規章標準,發現問題及時下發整改,確保除冰雪工作有序開展。第五,主動採用遠端監察的新監管模式。通過微信照片和視頻等方式,對轄區部分機場除防冰的前期準備工作,進行遠端監察,包括除冰車是否完好、現場除冰是否規範、除冰液準備數量,以及除冰液是否在有效期,等等,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根據天氣預報,湖南地區的惡劣天氣還要持續一陣,該局監察員將繼續堅持一線監察,做好除防冰安全監管工作,確保轄區安全運作開門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