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加通用航空強冰雪天氣運作安全監管工作

  近期,湖北地區遭遇入冬以來持續低溫雨雪天氣影響,轄區部分機場飛行區道面、飛機出現結冰現象,宜昌、襄陽、荊門等通航飛行活動密集機場不同時段臨時關閉。 

  為保障轄區通航冰雪天氣的運作安全,湖北監管局組織飛標等相關業務處室積極開展冰雪天氣下的通航運作安全督查工作,對轄區各通航企業、141訓練單位和保障通航飛行運作的機場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通航企業要密切掌握運作機場的天氣情況,運作前做好航空器除冰等適航檢查工作;二是各通航公司做好飛行員、機務人員等專業人員在低溫冰雪條件下運作時特情的處置培訓工作,確保飛行安全;三是要求保障通航運作的機場密切注意天氣,要及時將氣象、道面狀況等資訊及時向駐場的通航企業及通航機組發佈,嚴格按天氣標準接收和放行通航作業飛機;四是各單位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員,加強領導的值班工作,嚴防通航飛行不安全事件的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