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加強冬季運作飛行安全監管

  根據民航局近期下發的航空安全預警資訊,結合冬季運作特點,海南監管局督促轄區航空公司採取措施,確保冬季運作飛行安全。 

  一是加強機組疲勞管理。加強機組安全教育,及時調控飛行時間,量力而行組織生産,切實加強飛行人員疲勞管理;合理配置機組力量,防止違規運作和超能力生産。二是做好危險天氣風險防控。針對可能出現的冰雪、大霧及低雲低能見天氣,做好預防應急工作,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嚴格遵守規章標準;及時進行風險提示,督促機組把握好複雜天氣下的運作標準;確保冬季運作安全教育培訓到位。三是加強冬季運作風險防控。強化安全意識,牢記安全高度是保證飛行安全的紅線,不得隨意突破;加強飛行人員關於低溫對氣壓高度知識影響的專題培訓,提高防範意識;督促飛行員在飛行中嚴格執行相關程式,做好應急處置預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