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部署轄區近期重點安全工作

  近日,湖南監管局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對轄區安全形勢進行了評估,總結近期轄區春運安全和保障工作,梳理各單位落實民航局以及中南局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情況,下發安全通報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部署。 

  該局對各單位應對近期湖南冰雪天氣工作表示肯定,同時要求轄區單位要認真落實民航局、管理局對春運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堅守安全底線,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切實抓好春運安全保障工作,確保春運及兩會保障的安全有序,為 2018年安全工作開好頭、起好步。一是繼續抓好春運安全和保障工作。結合企業法定自查加強企業內部隱患排查治理,堅持真情服務提高全方位春運保障,以安全、順暢、優質為目標,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加強應急值守,全力做好春運安全和保障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兩會”保障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安全警覺性,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全力做好會議代表運輸保障工作。三是著力做好節後安全風險管控。要結合春運安全大檢查發現的問題,對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情況進行再檢查,有重點、有針對地落實風險管控措施。要做好全員節後收心和安全教育,避免人為責任事件發生。嚴把運作標準,把好飛行安全關口。四是認真部署換季各項安全工作。做好換季學習培訓工作,運輸航空公司要做好飛行、簽派、機務等換季學習教育培訓,針對大風、低雲低能見天氣運作中飛行機組的規章標準、簽派放行的決策,防止出現低雲低能見和雷擊引發的不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