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推進轄區廣泛開展維修技能競賽

  去年,以“弘揚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準”為主題的首屆中國民航機務維修崗位技能大賽圓滿落幕,取得了良好的行業和社會影響。為強化“以賽促練、以賽促學”的引領作用,同時為第二屆崗位技能大賽選拔參賽選手,按照民航局《關於廣泛開展維修技能競賽的通知》精神,今年以來,湖北監管局推進轄區各維修單位、維修培訓機構廣泛開展維修技能競賽。 

  轄區各維修單位積極響應號召,截止目前已有南航湖北分公司、友和道通航空、海南航校等多家單位擬定相關賽事安排。各單位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技能競賽組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涵蓋技術資料查詢、緊固件及管路拆裝、部件更換、標準施工等維修工作的各個領域。 

  在轄區維修單位開展維修技能競賽,一方面有利於引導行業尊崇工匠精神,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圍;另一方面將帶動從業者瞄準先進水準,潛心鑽研技術,加快形成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湖北監管局將持續推進轄區各單位維修技能競賽的組織開展,並以此為契機,不斷鞏固轄區維修“三基”建設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