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監管局督導鄭州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工作

  根據全國民航工作會確定的提升服務品質8件實事總要求,河南監管局將推進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工作列為2018年重點工作。結合“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近日,河南監管局與河南機場集團開展專題座談,了解鄭州新鄭國際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工作情況。河南機場集團安質部、河南民航商貿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與了座談。 

  河南機場集團介紹了2018年鄭州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工作思路。機場商貿公司結合目前自營餐廳及航廈租賃商業運營管理的實際制定了實施方案,採取多種方式保障同城同質同價工作的順利進行。自營餐飲方面,一是通過把控原材料進貨渠道從源頭控製成本;二是對標市區商圈實行對標限價;三是量化餐食加工流程,保證供應餐食品質;四是引進“品牌”合作餐飲,控制價格上浮比率。租賃商業方面:一是招商環節規範準入,明確運營管理模式;二是推行租金調整機制,降低餐飲商家成本。三是通過降價限價、提質提量與宣傳評估,促進餐品質價調整。此外,與微信、支付寶、銀聯、同程等第三方平臺結合,促進線上支付訂餐業務的推廣。 

  河南監管局充分肯定了河南機場集團2018年餐飲服務方面工作思路,要求機場集團與商貿公司認真落實實施方案,紮實有效推進機場同城同質同價工作,進一步提升旅客消費滿意度、獲得感和餐飲服務品質。河南監管局將繼續跟蹤與支援機場餐飲服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