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護航洲際全貨機

  近期,波音B747-400F型的全貨機從長沙機場騰空起飛,北美全貨機定期航線成功首航。該航班航程為“長沙-芝加哥-哈利法克斯-長沙”。每週固定3班航線的開通填補了洲際定期全貨機航線的空白,標誌著長沙機場正式進入定期執飛洲際全貨機航線的新時代。首班抵長的全貨機共裝載了93噸波士頓龍蝦,通過長沙機場入境後新鮮發往全國各地,創下單趟載重最高記錄。

  固定班次全貨機航線,使得全貨機常態化作業正式“落地生根”,從華東華南地區集散貨物經長沙出境發往世界各地,長沙機場航空保障能力正逐步向專業化快速邁進。

  面對在現有場地、人員有限的情況下,在傳統的管理模式中尋求全貨機保障的突破性跳躍性發展,完美完成747機型全貨機的高效保障的態勢,湖南監管局要求機場秉持高效、安全、滿意的工作宗旨,不斷優化流程、突破思維管理局限,以高品質服務、高效率保障全速促進全貨機保障新啟航。目前,長沙機場已開通的全貨機航線有國內2條和國際1條,可提升的貨郵吞吐量空間有限。此次全貨機固定航線開通,為長沙機場突破航空運輸發展瓶頸、提升航空貨物進出吞吐量帶來了新契機,長沙機場將陸續開通長沙-達卡、長沙-馬尼拉、長沙-香港等多條全貨機航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