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督導轄區單位做好熱帶低壓應對準備

  8月8日至9日,南海熱帶低壓給海南島帶來大範圍降雨天氣,為確保雷雨天氣期間,轄區運作安全正常平穩,8月8日,三亞監管局督導轄區單位召開惡劣天氣應對準備會。

  會議通報了最新氣象預報情況及可能對鳳凰機場起降造成的影響,機場、各航空公司分別彙報了前期準備工作及後續應對措施情況。

  三亞監管局要求轄區單位:一是高度重視,嚴陣以待,做好抗臺防汛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排查隱患,加強應急值守。二是空管站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發展趨勢,定期向各駐場單位通報最新氣象資訊,並做好雷達、盲降設施設備的監控維護,視情發佈流量控制資訊,加快航班恢復放行效率。三是各航空公司要承擔航班運作的主體責任,提前決斷,及時向總部反饋最新資訊,通過各種途徑向旅客發佈航班最新動態資訊,並做好航班延誤後旅客服務工作。四是遵章守紀,確保安全運作,嚴禁超能力超規章運作,做好惡劣天氣下飛行運作及地面運作安全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