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督促轄區單位做好不正常天氣航班保障工作

  近期,海南地區進入颱風、雷雨的多發季節,對民航航班正常運作造成影響。為確保轄區航空運輸安全和航班正常,海南監管局督促轄區單位加強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

  結合近期工作重點,該局對轄區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單位提出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和值班制度的落實,完善和細化應急處置保障預案,遇不正常天氣造成大面積航班延誤而突發重大、緊急事件,值班領導要親臨現場處置,確保民航運輸秩序正常;二是落實安全責任,各保障單位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動態,了解和掌握不正常天氣可能造成的影響,妥善做好不正常天氣情況下的航班延誤處置工作;三是遇不正常天氣造成航班大面積延誤時,各保障單位應針對航班延誤程度,及時啟動相應的保障預案,採取有效措施做好延誤航班旅客的服務保障,加強航班運作資訊的溝通和聯繫,切實按照保障程式做好延誤旅客的客票退、改、簽等後續服務工作;四是強化運輸保障設施、設備的完好性,注重延誤航班應急處置物資的儲備,切實做好不正常天氣的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海南監管局通過開展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召開季度通報會,頒發航班正常先進流動紅旗等多種方式,有效促進航班正常工作,轄區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規範、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