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A320機型大連機場RNP AR驗證試飛工作完成

  為了緩解大連機場10號跑道ILS關閉所帶來的運作風險,應公司申請,深圳監管局合理安排計劃、統籌各審定專業人員、高效地開展了深航A320機型大連機場RNP AR運作補充審定工作。在前期完成文件審查、模擬機驗證的基礎上,該局于10月8日組織實施了實地驗證試飛工作。

  該次驗證試飛共分三個階段進行。首先,該局在10月8日上午組織深航各相關部門召開了試飛準備會,明確了試飛內容和保障安全的各項事宜;在B-8219飛機到達大連機場後,根據當天跑道使用情況和風向風速實況及預報,適時開展驗證試飛。本次試飛工作從19:04開始至20:02結束,共歷時約1小時;試飛結束後,該局對公司本次試飛工作進行了講評,認為公司機組和航空器滿足RNP資格、飛行程式具備可飛性、公司各項流程安全有效,試飛取得了圓滿成功,並提出了相關的問題和建議。

  在此次審定工作中,該局嚴格審定標準,規範各個審定過程,積極主動與公司溝通各項工作的計劃與落實情況,從公司提交正式申請到最終頒發臨時批准,總共用了不到6個工作日。本次補充審定工作的完成,為公司有效防控大連機場運作的各項風險提供了有力支援,也充分體現了局方對公司運作安全的真情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