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強化貨運安保工作措施

  為持續推進“平安貨運”建設工作開展,確保貨運安保工作平穩有序,海口美蘭機場近期採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嚴控貨運安保風險,推動安全關口前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針對貨物過檢風險,重點從“強化現場操作監控”、“閘口開關制度”、“過檢高峰現場監管”、“每日檢查制度”等方面制定具體控制措施,同時要求貨運安檢崗位每日必須開展圖像回查不少於100幅,並做好臺賬記錄。二是組織召開航材貨物保障流程會議,明確航空公司航材貨物保障流程,評估運作過程中存在的風險,要求航空公司嚴格執行航材貨物運輸資訊通報制度,確保航材運輸安全、合規,避免造成航班隱載和延誤等事件。並將航材貨物保障流程以業務通告的形式發送至各航空公司,加強監管與落實。三是強化人為因素管理,定期抽查員工思想動態並做好臺賬記錄,于重大節日、重大運輸任務前夕開展員工一對一面談工作,以安全保障、平穩運作為主題,深入了解並掌握一線員工生活及工作狀態,及時發現不穩定因素,切實幫助員工解決問題,防止出現人員思想波動等情況。四是加強培訓,全面提升員工業務技能,開展了疑似爆炸物、鋰電池著火等各類應急處置程式培訓、無人認領行李包裹情況處置培訓、爆炸物識別查控能力提升培訓等十余次,苦練基本功,紮實提高崗位業務水準,為“平安貨運”建設打造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海南監管局將繼續督促海口美蘭機場加強安保管理,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貨運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