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部署轄區近期安全重點工作

  10月12日,海南監管局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總結2018年3季度安全監管工作,分析航空安全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安全工作重點。

  會議通報了三季度轄區安全形勢和管理局督辦五項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對天氣、鳥擊、外來物等不安全事件進行了總結分析,明確了轄區重點監管內容。

  羅鏡飛副局長對監管局下一階段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26條措施和管理局110條落實措施。深入落實局方安全監管責任,督促企事業單位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要加大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風險防控體系,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位。二是持續推進安全大檢查工作,加強安全隱患治理。按照民航上級要求,繼續推進安全大檢查工作,總結分析安全大檢查工作情況,採取針對性的安全監管措施,堅持問題導向,以飛行安全為中心,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加強“三基”建設,確保轄區民航安全形勢平穩可控。三是切實做好換季期間安全監管工作。督促轄區各相關單位切實做好各類危險天氣的觀測、預報和預警,強化飛行、乘務、簽派、空管之間的協調配合,做好飛機各系統及地面設施設備的維護保養及航空器地面防除冰工作,抓好各類運作人員防超時、防疲勞,減少錯、忘、漏,防人為差錯工作,確保運作安全。四是持續推進安全監管重點工作。該局年初確定了五項安全監管重點工作,有關處室要按照時間節點要求,紮實推進,確保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取得實效。五是做好年度總結工作。提前認真謀劃明年安全監管思路,明確監管重點,結合合理制定監察計劃,不斷提升安全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