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召開2018年下半年安全管理和管制運作研討會

  11月21日至23日,中南空管系統2018年下半年安全管理和管制運作研討會在長沙召開,蘇紅健副局長、安管部、空管部、氣象部、通導部、局直管制運作單位、培訓中心以及各空管分局站相關人員共67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安管部、空管部分別從安全管理和空管運作兩個方面就2018年總體安全形勢、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匯總、督導檢查情況、安全責任清單相關工作、法定自查工作情況,管制員資質排查工作開展情況等6個方面進行了通報和總結,並提出相關工作建議。各單位彙報了2018年安全工作存在主要問題、應對措施以及2019年安全工作思路;運管中心分析1-10月中南地區總體運作情況;網絡中心介紹了管制運作管理系統OMS的開發情況;海南、湖南、河南分別彙報了高空接管工作情況、AMAN系統使用情況和通航飛行服務站建設和運作情況。此外,會上還針對近期安全工作問題、通航現場運作問題和管制運作協調問題,組織與會人員進行了研討。安管部、空管部、通導部、氣象部與會領導分別對安全和業務運作等方面相關問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並對2019年安全管理、管制運作和業務建設工作做出總體部署。

  最後,蘇紅健一方面對各單位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點評,並從安全檢查、安全督導、規章制度落實、工作作風和責任清單的落實等五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另一方面,針對空管運作,從人員資質、業務培訓、AMAN系統的研發、海南地區航線的調整準備、空管運作管理等做出了重要指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