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大力推進轄區航空公司安全績效管理工作

  為深入貫徹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對民航提出的“安全隱患零容忍”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民航安全績效管理推進方案》和中南局《關於全面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升轄區航空公司安全管理體系(SMS)效能,持續完善安全績效管理機制,湖南監管局今年指導南航湖南分公司開展安全績效管理工作。

  一年來,該局各專業處室全面樹立安全績效管理思維,切實轉變安全監管理念,按計劃紮實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各項工作,幫助公司初步形成了安全績效管理工作方法,突出重點風險的管控,有效的促進了SMS和風險管理的落地:一是抓組織管理,搭建安全績效管理體系。該局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成立了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組,督促公司對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制度和流程進行梳理,制定了《南航湖南分公司安全績效管理總體方案》和工作推進計劃;二是抓項目推進,提高風險管控能力。按照安全績效管理工作推進計劃,該局對公司安全績效管理各階段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督促公司對各階段安全績效管理工作開展梳理和自審,不斷完善SMS體系,強化安全生産過程式控制制,提高安全裕度;三是抓過程管理,確保安全績效取得實效。該局對公司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實施情況進行動態監督、月度總結和定期檢查講評制度,實時掌握公司安全運作狀況,提出安全建議,不斷完善安全績效管理機制,改進安全績效管理政策、程式和標準,優化調整安全績效管理監控指標,確保安全績效管理工作持續推進,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