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對轄區安全大檢查階段性工作進行總結

  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要求,以及民航局、管理局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26 條措施的文件要求,湖南局制定了《民航湖南監管局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26條以及管理局110條措施行動方案》,進一步深化轄區安全大檢查,切實加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力度,紮實推進“三基”建設,確保轄區安全生産形勢的持續健康發展。

  下階段,湖南局將結合前期安全大檢查工作的開展情況,繼續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持續做好歲末年初航班保障工作,紮實開展冬季運作風險管控,抓住重要環節和關鍵風險點,做好冬季運作設施設備維護保養,儲備充足的除冰雪物資,梳理除冰雪、大霧天氣的職責、流程和預案,強化協調聯動,形成合力確保冬季運作安全;二是持續開展安全隱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態度繼續徹查整治安全隱患,確保生産運作合法合規。繼續對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機場實施重點監管,督導公司進一步抓好運作安全、隊伍穩定及作風建設等工作,深化安全整頓,切實整改存在問題,確保安全大檢查深入到位,安全問題認識深刻、自查工作不浮于表面,確保運作安全平穩;三是繼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根據湖南局已制定的220條《民航湖南監管局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26條以及管理局110條措施行動方案》,定期梳理完成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計劃于近期由局領導帶隊,與轄區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安全座談,要求各單位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嚴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確保基層一線員工能深刻理解、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的成果不折不扣地落實到日常安全生産中;四是全面提升企業自查工作效能。結合轄區單位法定自查實施方案,落實安全責任,持續完善法定自查清單分解工作,跟進問題整改,提高自查工作的效能。要求各單位根據局方11月20日更新的監管事項庫,全面梳理更新自查清單,制定2019年法定自查計劃,總結自查經驗,優化法定自查機制。督促各單位對自查不符合項和長期未解決的隱患進行重點攻關,採取有力措施重點防控,全面核查驗證各項安全整改問題的落實閉環情況,鞏固大檢查工作成果,對發現的問題進行跟蹤驗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