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推進“小創見、小題目、小文章”調研工作

  今年以來,湖南監管局積極響應中南局推出的“小創見、小題目、小文章”群眾性調研活動,積極發動全員參與,深入推進調研研究。前三季度,該局共完成調研文章17篇,佔中南局調研文章的27%;其中有8篇文章入選中南局前三季度優秀成果展示,佔中南局優秀成果的25.8%。   

  湖南監管局歷年來十分重視調查研究,始終保持勤學善思、學以致用的優良傳統。今年以來,多措並舉深入推進“小創見、小題目、小文章”群眾性調研活動。

  一是積極謀劃。該局將該項工作列為“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整改提升的重要任務,年初即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小創見、小題目、小文章”群眾性調研工作的通知》,從選題到考評閉環管理週密部署,要求各部門結合各自工作特色和業務側重,精心組織,多出精品,力爭以調查助推工作,以研討促進交流。

  二是定期督辦。該局明確了專人負責該項工作,隨收隨報,定期統計,並結合中南局每季度《情況通報》集中刊發情況進行內部通報並督辦,在局內部掀起調查研究的熱潮。

  三是力求務實。該局一線監察員著眼于本專業、本崗位實際,從細處入手,圍繞企業法定自查、無人駕駛航空器監管、通用航空産業發展對策研究、集中製作氣象預報等重點和熱點話題展開調研和深入思考,調研問題以小見大,調研內容細緻紮實,思考建議有理有據,展現了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下一步,湖南監管局將繼續堅持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推進調研成果進一步轉化,為推進湖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