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積極應對入冬首輪雨雪天氣

  受北方強冷空氣持續南下影響,湖北省將迎來入冬以來第一輪大範圍低溫雨雪天氣,伴有明顯的大風降溫現象,持續時間較長,且局部雪量較大。

  為有效應對入冬首場雨雪天氣,確保冬季運作保障安全,湖北監管局通過微信、視頻、電話等遠端監管工具跟蹤了解各機場除冰雪準備情況,要求各機場每天收集、上報機場運作情況和天氣情況,同時分別與各機場負責人進行電話溝通,並強調:一是機場要高度重視除冰雪工作,重點關注跑道道面安全,要嚴格跑道運作標準,切記蠻幹;全面排查目視助航設施,嚴守“一主兩備三應急”的工作要求,確保助航燈光適航性。二是做好應急救援響應工作,對應急救援設施設備(如航空器搬移設備物資、消防車輛等)的完好性、適用性進行再檢查、再確認;對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適用性進行梳理排查,同時做好與地方應急救援部門的對接聯動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可尋求地方支援。三是妥善做好旅客安置、轉運工作,及時發佈天氣、航班資訊,防止出現群體性事件。四是要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抓好員工工作紀律和作風問題,合理安排好員工值班、備崗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