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分析轄區近期安全形勢

  2018年民航廣西轄區運輸旅客吞吐量達到2765.6萬人次,同比增長11.6%。其中南寧機場2018年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運輸起降架次分別為1509.1萬人次、11.8萬噸、11.2萬架次,同比增長分別為8.5%、6.9%、5.1%。

  1月22日,廣西監管局召開了航空安全形勢分析會議,學習傳達了近期民航局、管理局會議文件精神,分析轄區航空安全形勢,對春運期間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佈置:

  一是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改革開放40 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領會會議工作報告,堅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做好各項安全工作任務,緊密結合民航局2019年的工作方案,推動廣西民航高品質發展,確保轄區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二是全力做好廣西轄區2019年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轄區單位應成立春運領導機構,增強安全警覺性,嚴防麻痹鬆懈,落實好主體責任和崗位責任,強化安全教育;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增強節假日期間值班力量;要強化大局意識,加強運作協同,提升運作效率,防止航班大面積延誤,為旅客出行提供“真情服務”。

  三是嚴格落實冬季運作複雜天氣條件下的風險管控,嚴格把握天氣標準,落實除防冰程式,切實加強機務維修;加強運作人員作風和疲勞管理,嚴防鬆懈麻痹、違規違章運作,嚴防飛行、乘務等關鍵崗位人員超時、疲勞運作。空管單位加強複雜天氣預報、預警,及時向航空公司運控部門和空中機組通報危險天氣情況,加強對跑道侵入的防範。機場要加強統一協調,整合除冰雪資源,切實做好除防冰及備降保障等工作。

  四是各單位要加強歲末年初的值班值守,保持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和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要嚴格落實《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規定》要求及時報告不安全事件資訊,緊急事件必須第一時間報送,並確保資訊渠道暢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