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認真總結2018年政務資訊工作

  為進一步認真做好政務資訊工作,提升資訊工作品質和效能,近日,廣東監管局認真梳理總結2018年政務資訊工作,為促進2019年政務資訊工作再上新臺階做好準備。

  2018年,在民航局、管理局領導下,廣東監管局緊緊圍繞監管局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實事求是,強化積極主動,全面、紮實做好政務資訊工作。一是高度重視,常抓不懈。一方面強化部署,每年年初對監管局全年政務資訊工作進行重點部署,並在月度行政例會上進行經常性強調,確保常提常新、常抓不懈;另一方面壓實任務,結合實際,科學研究制定政務資訊月度報送計劃,下發通報公示,並嚴格抓好督導落實。二是細緻審核,加強指導。認真對各部門報送政務資訊從形式、內容進行雙審核,並從內容、邏輯、結構等方面,加強寫作指導,確保資訊品質;同時,積極鼓勵監察員在寫好日常監管資訊的基礎上,注重總結提煉經驗成效,進一步發揮出政務資訊除宣傳教育以外的經驗交流、成果分享等作用,提升政務資訊的站位和品質。三是定期通報,強化激勵。一方面,做好登記,完善臺賬。對上報的資訊逐條進行記錄,定期對全局各部門政務資訊撰寫及採用情況進行匯總整理,形成監管局《政務資訊一覽表》;另一方面,定期通報,長期鞭策。每季度在行政例會上對各部門政務資訊情況進行通報,每半年以文件形式對相關情況進行全局公示,對“超額”完成任務的部門予以表彰,對未“達標”部門進行通報批評,激勵先進,鞭策後進,不斷激發全局監察員撰寫政務資訊的積極性。

  2019年,廣東監管局將繼續嚴格要求,再接再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緊緊圍繞安全監管中心工作和重點要求,緊跟熱點、直面難點、聚焦重點,不斷創新工作方法,紮實開展資訊工作,切實為廣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資訊服務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