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召開2019年工作會議

  1月28日,廣東監管局2019年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總結了監管局2018年工作情況,全面部署了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淑亮作了題為《改革創新奮發進取 引領廣東民航邁上高品質發展新征程》的報告。

  會議指出,2018年,在民航局、管理局的正確領導下,廣東監管局緊緊圍繞民航局“三基”要求,始終堅持從嚴從實從細監管,嚴格標準,認真履職,強化指引,做好服務,有效確保了轄區安全運作和科學發展。

  2019年,廣東監管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思路,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改革發展新理念,嚴守安全底線,著眼提質增效,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進一步真抓實幹,奮發進取,以新的更大作為,不斷開創廣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局面。重點是要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終強化政治擔當,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落實習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進一步夯實“三基”建設,著力強化“平時養成”,錘鍊工作作風;進一步堅守安全底線,落實好民航局“26條措施”和管理局“110條舉措”。二是著力突出重點環節,持續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繼續強化對南航、白雲機場等大單位、九元、龍浩等新單位以及珠海、揭陽潮汕等中小機場的監管力度,落實好通航“放管服”,突出監管重點,提升監管效能。三是深入推進執法改革,確保各項措施落地生效。對企業,深入督促開展法定自查實施,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對局方,切實規範執法實施程式,全面應用好ses系統線上監管。四是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力促行業發展提質增效。抓住《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的出臺實施,以及民航局與廣東省政府簽署了《關於推進廣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契機,積極助力白雲機場航空樞紐競爭力提升、中小機場協同發展以及通航市場發展,引領廣東民航邁上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五是從嚴治黨常抓不懈,推動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堅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建設、幹部隊伍建設等工作,強化黨建帶群建,提升全局黨建工作品質。

  會議強調,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已拉開序幕,全體幹部職工要以新時代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緊密團結在監管局黨委班子周圍,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的決策部署,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進一步真抓實幹,奮發進取,以新的更大作為,不斷邁進廣東民航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