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認真總結政務資訊工作經驗

  2018年湖南監管局政務資訊工作位列中南局第三,該局各處室都積極參與了政務資訊和“三小文章”寫作工作。政務資訊工作始終是湖南監管局重點工作之一,范永平局長多次提出明確要求,分管該項工作的蘇曦副書記在監管局每月的安全形勢分析會上,通報各處室的發表情況,對未完成任務的處室要求立即改進,監管局行政辦具體負責政務資訊收集和報送工作,他們對各處室的重要工作、政務資訊的著眼點和每篇政務資訊內容的修訂和完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該局總結政務資訊工作的經驗:第一,政務資訊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通過做好該項工作,可以對監管局的工作進行及時報道,使上級領導能實時掌握目前的工作情況。同時由於對政務資訊的持續關注,也使監管局各處室能夠對民航局、中南管理局大政方針有及時了解,對其他兄弟監管局目前的工作及時了解。第二,在實際工作中,可以通過政務資訊方式及時匯總、總結各業務處室的各項工作;可以及時總結和提煉一線工作經驗,提高工作信心;可以防止工作惰性。第三,通過政務資訊寫作,可以鍛鍊和提高監察員的寫作能力,能夠保持和不斷提高監察員駕馭文字的能力,等等。

  2019年,湖南監管局一是要繼續堅持把政務資訊工作做的更好;二是要加強內部交流和培訓,進一步提升監察員的政治站位高度和寫作總結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