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多措並舉推進政務資訊工作

  2018年,在中南局的指導支援下,湖北監管局堅持強“五力”、抓“三基”,把政務資訊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圍繞民航局、管理局、監管局工作大局和工作重點,進一步提升政務資訊品質。

  一是高位推動,明確責任。分管局領導親自抓資訊,行政辦為政務資訊的歸口管理部門,各處室負責人為本部門資訊工作第一責任人,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多方參與的資訊工作格局。每月,在全體人員例會上通報月度政務資訊採用情況;每年,對全年政務資訊工作進行專題總結,並對政務資訊工作表現突出的處室和個人進行通報表彰,激發全員資訊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二是強化學習,培養隊伍。組織全員深入學習《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政務資訊工作管理規定》,進一步提升全局政務資訊工作站位。進一步構建政務資訊人才梯隊,開展政務資訊學習培訓。對政務資訊的基本內涵、分類標準、挖掘途徑、提煉方法、文字要求等進行學習培訓,不斷提高全局資訊員的整體素質和寫作水準。三是圍繞中心,提升品質。牢牢把握安全監管工作思路,圍繞工作中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著眼於人無我有、人有我精,鼓勵各處室總結各自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工作亮點,力求上報資訊具有較強的可讀性和參考性。及時反饋被採用的資訊,充分利用處務會、全體例會等,開展經驗交流、資訊點評等多種形式的資訊研討活動,交流寫作方法,傳達資訊采編要求。結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制度建設季”工作,將政務資訊作為反映工作的“晴雨錶”、“推動器”,將提升政務資訊品質與提高工作效能緊密結合,互相促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