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督促轄區機場加強春運期間運營管理

  春運伊始,海南監管局組織對轄區民航機場的春運保障設備、崗位人員安排,春運高峰時段的保障情況等進行了現場檢查,並對春節保障及後期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機場管理部門要建立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強化安全責任的落實,梳理和完善各項保障預案;二是加強機場工作人員安全知識教育和業務培訓,加強煙花爆竹危險物品運輸的宣傳教育,加大春運期間旅客攜帶行李物品的安全檢查力度,力爭做到防患于未然,確保機場運輸安全、航班正常;三是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建立暢通的消費者投訴渠道,規範消費者投訴受理、回復、處理的工作流程,切實做好消費者事務工作;四是加強資訊管理工作,機場各保障部門之間要建立資訊溝通和聯繫渠道,逐步建立機場資訊共用機制,遇突發緊急情況及時進行處置和報告。

  在檢查中,海南監管局進一步要求各機場公司要時刻保持清醒的安全頭腦,牢記 “安全、服務、順暢”的管理理念,確保春運航空安全、服務優質、保障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