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加強“春節黃金周”期間通航活動管理

  “春節黃金周”前期,海南監管局督促通航企業按照民航上級關於做好春節期間通航活動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認真按照通航經營許可管理規定,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春節期間通航作業活動持續安全。

  一是要求通航企業認真按照通航管理規定開展飛行作業活動,注重公司員工節前安全教育培訓,完善公司應急事件處置程式,牢固樹立安全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堅持安全無小事,確保轄區通航飛行活動安全、規範;二是通航企業自覺遵規守制,強化企業資質管理,確保通航企業開展飛行作業活動經營許可資質、經營活動範圍、航空器第三者責任保險、跨區作業活動備案手續齊全有效;三是開展春運期間通航企業作業現場監察,檢查通航作業項目與許可資質的一致性,作業活動現場能否滿足規章要求,企業有無超範圍開展經營活動以及跨區作業與備案材料不符的情況;四是加強通航企業春節期間安全運作的宣傳教育,節前統一對通航企業飛行作業活動進行安全提示,警示通航企業提高安全意識,做好風險防控,確保作業飛行活動安全。

  通過節前對通航企業加強安全提示,使企業遵守規章的安全意識得到加強,有利於轄區通航企業的運作安全和有序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