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加強督導春運期間寬體機型保障工作

  春運期間,為滿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加大海南市場運力投放,部分航線投入寬體機運作。三亞監管局督導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全力以赴,精心組織,密切配合,確保2019年春運保障順暢有序。

  受學生流、旅遊流、返鄉流交匯疊加影響,春運期間客流量明顯增多,轄區航空公司春運期間都增加航線航班或改用大機型執飛,導致過站保障時間不足。三亞監管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加強寬體機型保障現場組織和管理,協調解決保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寬體機型地面保障效率和航班正常率。針對重要保障的寬體機機型,為確保行李、貨物快速進行交接,安排此類航班前後艙對接平臺車進行保障作業,有效提升保障效率。二是各單位應根據寬體機型實時運作情況及時調整勤務安排和設備配置,在高峰期加大投入引導人員,及時、主動的引導和分流旅客,提高旅客乘機效率。三是發生大面積航班延誤時,加強與政府職能部門、駐場單位的協調配合,完善寬體機型延誤旅客處置機制,提前部署不正常航班保障準備工作,確保寬體機型生産運作安全、航班保障正點、延誤處置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