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到湖南調研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和企業法定自查工作

  4月12日,中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一行赴湖南監管局開展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專題調研,以現場調研座談會的形式向各有關單位重點了解改革推進情況和企業法定自查進程。湖南監管局全體在家班子成員,黨辦、行政辦、航安辦、運輸處、飛標處、機場處負責人,以及湖南機場集團等轄區10家代表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湖南監管局局長范永平就2018年以來監管局落實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情況和行政許可、行政處罰、SES系統應用等工作進行了現場專題彙報。參會的轄區代表單位就企業法定自查工作推進情況和局方行政執法廉潔守紀情況進行了報告,同時結合自身工作實踐提出了具體政策疑問和發展訴求。管理局政法處就企業關心的熱點問題和疑難問題,從法定自查的目標與要求、容錯機制的建設預期、信用管理手段的不斷強化和通航“放管服”工作的不斷深入四個方面進行了政策解讀答疑。

  吳純在會上對湖南轄區“先行先試”的改革成果和“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進行了肯定,對參會企業的法定自查工作進行了點評,並要求局方和企業務必做到三點:一是要站在依法治國的高度,運用法治思維,充分認識法定自查工作的長期性和法定性。二是要狠抓落實,重點是要完善自查防控機制體系,並將自查工作貫徹融入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去。三是要理順法定自查與誠信體系、法定自查與行業改革的關係,積極探索實現精準監管,不斷提高監管效能,實現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