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大力推進南寧機場運管委建設

  為落實民航局“民航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要求,推進《大型機場運作協調機制(運管委)建設指南》落地,進一步提升南寧機場運管委建設,做實做強運管委機制,6月11日南寧機場運管委召集各成員單位召開了運管委建設推進會議。

  會議傳達了近期民航局關於雷雨季節航班運作和運管委建設的相關要求,通報了今年1-5月份南寧機場航班運作情況。會上各單位介紹了本單位的運作情況和雷雨季節航班保障準備情況。南寧機場介紹了A-CDM的推進情況。南寧機場運管委的領導就運管委建設和雷雨季節航班運作提出了意見。

  廣西監管局領導充分肯定了去年南寧民航各單位在促進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方面取得的成績,重申了運管委在保障航班運作中發揮的核心作用,要加速推進運管委建設,做實做強運管委機制,真正發揮運管委高效協同聯動作用。該局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轄區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嚴防麻痹大意和錯忘漏,嚴禁超能力、超裕度運作。二是準確掌握轄區高品質發展的成長線,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準,要像抓安全一樣抓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充分利用好南寧機場“運管委”這一平臺,最大限度地提升機場運作效率。在航班量保持較快增長、複雜天氣頻發的情況下,採取有效措施解決痛點問題,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推進系統建設,切實將運管委的協同聯動貫穿到各保障環節中,確保發揮實效。三是加強政治引領,及早謀劃、及早對接,做足各類預案,做好各項準備。全力做好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等重大航運輸保障的準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