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轄區多種形式開展“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

  6月16日是全國第18個“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廣東監管局組織轄區各單位根據民航局、中南局“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精心準備,轄區七家機場同步啟動,共掀“安全生産月”活動高潮,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在白雲機場主會場,范永平局長進行了動員講話,強調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有利於促進民航從業人員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對於安全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更加牢固地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夯實行業健康平穩發展的基礎;有利於社會大眾通過“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更加全面地了解民航、認識民航,理解民航運作的特殊性,自覺遵守民航客貨運輸的各項安全要求,提高保障效率,改善出行體驗,提升服務品質。白雲機場主場通過展出各類安全宣傳展板,播放全國安全生産月主題宣傳片《生命紅線》、民航安全宣傳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為廣大旅客送上一堂直觀的“航空安全課”。管理局團委、廣東監管局、廣州空港委安監局、白雲機場、中南空管局、南航、國航華南基地、東航廣東分公司、深航廣州分公司、海航廣州分公司、九元航、華南藍天油料公司、廣州民航職院等單位青年志願者200余人,分別在中心諮詢臺、值機櫃檯、安檢區域以及候機區等人流密集區域派發《航空安全知識》宣傳冊、消防安全常識、防範恐怖襲擊手冊、航廈安全指南等宣傳資料2500多冊,向旅客介紹民航相關知識以及攜帶鋰電池、充電寶等乘機安全知識,並耐心回答旅客的詢問。同時,在轄區珠海、揭陽潮汕、湛江、梅州、惠州、佛山六個分會場,機場公司及駐場單位還通過微信推送宣傳材料、有獎問答、播放宣教視頻、懸挂橫幅、書寫“安全寄語”多種方式向公眾傳遞航空安全資訊。

  “安全生産月”期間,民航廣東轄區各單位將繼續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宣傳和普及航空安全生産知識,紮實開展作風建設,深入推進隱患治理,增強全員安全生産意識,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促進廣東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