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舉辦首場航空安全大講堂

  為幫助轄區企事業單位補齊安全管理短板、提升綜合安全保障能力,湖北監管局黨委決定在全轄區部署舉辦一系列航空安全大講堂活動。6月18日-19日,湖北監管局舉辦首場航空安全大講堂(機場篇),轄區各機場負責人、分管安全領導、質安部及重要部門人員參加。

  此次航空安全大講堂(機場篇)包括“現場練”和“課堂學”兩個部分。6月18日,湖北監管局組織各支線機場“現場練”,觀摩天河機場殘損航空器搬移實戰演練。殘損航空器搬移是機場應急救援處置的重要科目,也是當前湖北轄區各支線機場應急救援工作最薄弱的項目。支線機場由於人員技能、設備器材等方面的原因,對殘損航空器搬移工作環節不熟悉、不了解,導致搬移能力缺乏、日常訓練品質不高。通過觀摩學習,各支線機場對殘損航空器演練工作有了系統性的認識,下一步將認真學習天河機場演練腳本、器材操作過程,適時委派人員進一步到天河機場觀摩日常訓練和常態化管理。

  6月19日,湖北監管局邀請華南藍天油料湖北分公司仇晨希總經理、宜昌三峽機場航務與運作管理部楊元圓、湖北機場集團品質安全部祝永新三名專家開展“課堂學”,對安全管理的經驗進行了分享。華南藍天油料湖北分公司以機坪風險管控為切入點,重點介紹了可視化標準作業流程和不安全行為清單的做法。宜昌三峽機場以輪檔放置和倒車指揮規範化為典型案例,介紹了崗位勝任評價、風險迴圈評價、編制崗位一本通的做法。湖北機場集團介紹了推進中小機場綜合保障能力建設的經驗和工作設想。

  與會各單位紛紛表示,此次航空安全大講堂(機場篇)形式新穎、內容充實、成效明顯,希望局方能多搭建互相開放、互相學習的平臺,促進轄區企事業單位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