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總結安全生産月活動成果

  6月份以來,民航廣西地區認真開展以“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為主題的“安全生産月”活動,安全生産月期間轄區各單位認真組織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舉辦安全技能競賽,開展有獎問答,有力促進了安全文化建設。

  廣西監管局及轄區企事業單位加強組織領導,均成立安全生産月組織委員會,制定“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週密部署,精心組織各式各樣的安全宣教活動。 一是通過展板、懸挂橫幅、發送材料、播放視頻、微網志微信等各類載體開展安全宣傳活動,組織從業人員工作作風紀律宣貫活動,觀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確保一線員工全覆蓋,召開作風整頓大會,聚焦庸、懶、散、滑、奢、貪六種不良作風整頓宣講。二是分析研究廣西地區雷雨季節天氣特點,加強雷雨保障的業務培訓、模擬機訓練,進一步完善雷雨季節運作保障方案,加強流量管理、設備維護檢查和雷雨大風等複雜天氣的觀測預報工作。對近期發生的典型案例進行分析,開展了多場不安全事件案例研討會,深刻分析事件發生的原因,認真吸取教訓。

  通過“安全生産月”活動,民航廣西轄區各單位貫徹了國務院、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加強安全生産的要求,落實了安全生産主體責任。通過開展一系列安全生産宣傳教育活動,普及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強化規章意識,夯實安全基礎,有效防範嚴重不安全事件和無後果違章事件的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