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謀劃部署下半年航務管理工作

  為切實加強轄區航空公司運作控制安全管理,抓實抓好機場航務管理工作,近日,湖南監管局認真謀劃部署2019年下半年航務管理各項工作。

  該局堅持以規章為基礎,以問題為導向,以落實責任為抓手,重點抓好轄區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一是依法依規開展行政檢查,重點監察航空公司運作控制系統更新、手冊修改、職責變化等帶來的運作風險,持續關注簽派員資質管理和人力資源整改落實情況。二是深入推進運作控制安全績效管理與企業法定自查相結合工作,推進航空公司分子公司運作控制風險管控體系優化建設,使風險管控覆蓋到運作控制所有階段。三是有效防控機場凈空管理風險,積極對接各職能部門,確保轄區各機場一體化圖製作與發佈工作按計劃推進,夯實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長效機制。四是進一步強化航務人員“三基”建設,召開航行情報和機場使用細則發佈與評估研討會議,進一步規範航行情報原始資料管理工作。五是深入開展載重平衡專項監察工作,加強對航空公司配載平衡工作的指導,按公司自查評估、局方現場復核檢查以及整改總結三個階段切實將工作落到實處。六是繼續深入推進機場航行新技術應用工作,督促指導完成長沙機場低能見度RVR150米起飛運作以及張家界機場PBN飛行程式優化工作,積極宣傳推廣PBN飛行程式在通用機場應用,以新技術促進通用航空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