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開展飛行安全管理調研

  深圳監管局黨委在民航局和管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及推進紀律教育學習月、開展五項專項治理工作,以政治安全、航空安全工作為中心,依法履行行業監管職責。按照工作安排,黨委班子針對轄區情況開展調查研究,其中“飛行安全管理”方面調研工作已啟動。

  飛行安全關乎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關乎民航強國的發展戰略,乃至關乎國家的形象。從飛行安全管理方面入手,進一步厘清轄區安全管理現狀,找出存在的問題,明確及針對性調整監管工作重點,探尋解決轄區安全問題的新思路、新方法,既是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力推動轄區民航健康安全發展的需要,也是民航安全監管人員的使命與擔當,具有非常重要和切實的意義。

  此次調研將日常監察與專項檢查相結合,將明查和暗訪相結合,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飛行運作一線,採取聽、看、問、查等多種形式,對轄區主控深圳航空、東海航空、順豐航空3家運輸航空公司及中信海直、亞聯、東海公務機、星雅、深聯、天成、福年、東部通航等8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飛行安全管理現狀進行調研。

  深圳監管局將繼續深入開展此項調研工作,形成調研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