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實施“守初心擔使命,強監管促發展”攻堅行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湖北監管局堅持教育工作與業務工作融合開展、齊頭並進,深入實施“守初心擔使命,強監管促發展”攻堅行動,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10月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行。湖北監管局把做好軍運會保障工作提上重要議事日程,作為攻堅行動的首要任務來抓。一是精心組織武漢天河機場西跑道蓋被工程保障工作,6月份完成工程行業驗收並投入使用,使軍運會航班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狠抓“凈空一張圖”落實,完成轄區所有在用機場(不含神農架機場,無此工作要求)及在建的鄂州機場“凈空一張圖”局方審查工作,推動武漢市政府頒布相關管理辦法,成為中南地區第一家。三是努力夯實空防安全基礎,組織開展轄區航空公司空保教員業務技能競賽,提高空保實戰能力;開展無人機管理專項工作,組織轄區相關單位與武漢市公安局無人機大隊開展業務聯動,不斷織密空中安保防線。

  針對湖北轄區中小機場較多、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狀況,湖北監管局高度重視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在前期組織開展專項檢查和隱患排查整治的基礎上,舉辦湖北轄區航空安全大講堂(機場篇),通過“現場練”和“課堂講”,深入研討殘損航空器搬移和油料供應安全等重點課題,使轄區中小機場主要負責人和安全部門領導的安全意識進一步提升,抓安全促發展的責任意識進一步鞏固。

  弘揚當代民航精神、強化轄區專業技術隊伍作風建設,同樣是湖北監管局主題教育攻堅行動的目標。在前期組織開展轄區機務維修系統作風建設專題徵文的基礎上,湖北監管局緊抓作風建設主題不放,組織開展轄區機務維修系統作風宣講活動,彙編優秀徵文,進行表彰獎勵,弘揚了“技以載道,敬事如儀”的機務維修優良作風。

  近日,湖北監管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頒布了“守初心擔使命,強監管促發展”攻堅行動第一批任務清單,明確了20項具體工作任務,將監管局所有部門納入攻堅行動範圍,為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