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認真總結安全生産月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的工作部署,海南監管局結合轄區安全工作實際,精心組織轄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緊密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主題,以增強全民安全生産意識,錘鍊從業人員工作作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為目標,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

  海南監管局領導高度重視,指導和組織轄區各單位開展一系列形式內容新穎、渲染效果良好、廣大幹部員工喜聞樂見的安全生産宣教活動。一是為弘揚當代民航精神的主題和內涵,錘鍊和發揚良好的工作作風,提升安全從業人員職業素質,紮實開展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專題宣講活動;二是進一步深化“三基”建設,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使得專業技術人員工作作風和能力提升成為安全從業人員的自覺追求,開展徵文活動;三是要求各單位以“安全生産月”活動為契機,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緊扣“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的活動主題,以海口美蘭機場為平臺,組織轄區各單位青年40余人開展安全生産諮詢日現場宣傳活動;五是通過參觀警示教育室、觀看警示教育片、事故學習分析報告等多種形式開展安全生産事故警示教育活動;六是以從實戰出發、從實用出發、從實效出發為原則,進一步增強全員安全防範意識,補足應急處置短板,組織開展不同層級、形式多樣的應急演練。

  海南轄區民航圓滿完成了“安全生産月”各項活動。安全生産月是六月,可安全生産不只是六月,海南局將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健全監管機制,落實安全監管責任,督促各單位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積極推進“三基”建設,加大隱患治理和風險管控,提高綜合安全保障能力,確保轄區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