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迅速部署安全大檢查工作

  根據民航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湖北監管局立即行動,迅速部署行業安全大檢查相關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局黨委要求各處室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勇於擔當,抓好安全工作落實,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湖北轄區民航運作的絕對安全。

  二是行動迅速。收到電報後,立即組織召開局安委會,組織安委會成員學習領會該文件精神,討論了相關要求,明確了監管局要採取的措施和工作。

  三是結合近期安全重點工作,對照文件全面梳理了轄區安全工作,要求相關處室立即對確定的重點單位一線關鍵崗位人員資質管理、工作作風建設、安保能力建設進行詳細檢查,立查立改,不斷夯實各公司的安全基礎。

  四是制定詳細的行業大檢查方案。根據轄區實際,從各公司安全責任落實、運作總量控制、安全作風建設、人員資質能力、隱患排查治理、風險防範化解、應急處置著手,制定檢查方案並組成四個相關督察組進行督察,做到不留死角,全覆蓋。

  五是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全面清理轄區整改逾期或整改未閉環的問題並分析查明原因,對於無正當理由或明確時限而未閉環的,以“寧當惡人,不當罪人”的原則,嚴格按照規章要求進入行政處罰程式進行處罰,確保安全監管責任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