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612下午,深圳機場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為”)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IT基礎設施、智慧園區、科技創新、“一帶一路”發展及員工能力提升培訓等方面展開全方位的合作,並通過建立相關合作推進機制,成立“智慧機場”聯合創新項目組,攜手打造標桿性“最具體驗”的“智慧機場”。 

  作為年客流超4000萬的大型樞紐機場,面對近年來業務快速發展及航空出行大眾化、旅客需求多元化給機場運作管理和服務保障帶來的新挑戰,深圳機場加快推進“智慧機場”建設,為機場業務發展提供支撐。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生産、安全、服務、管理和商業各類資訊系統為支撐的資訊化發展體系。此次與華為跨界合作,深圳機場希望通過發揮華為的專業技術優勢和領先實力,結合自身在機場運作和旅客服務方面的經驗和優勢,推進雙方在IT基礎設施建設規劃、設計、建設、運維等方面的合作,協助推進深圳機場“十三五”資訊化建設與發展,打造“最具體驗”的“智慧機場”。 

  “華為期待在‘智慧機場’的打造過程中,把機場資訊與通信技術(ICT)運營做深、做透,做成全球的標桿。”華為輪值CEO郭平在簽約致辭時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資訊與通信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華為將盡全力與深圳機場全面聯合創新,並提供基礎網路、雲計算、數據中心、物聯網創新等方面服務,為最大程度提升機場用戶體驗做出貢獻。 

  根據合作協議,圍繞共同推進深圳機場 “十三五”資訊化建設與發展主題,華為將結合深圳機場發展實際,提供全面、高效的資訊與通信技術解決方案,為“智慧機場”建設提供優質可靠、先進便捷的産品和服務。同時,雙方將以“智慧機場”合作為契機,在物流園區産業方面,充分發揮深圳機場在物流園區運營資訊化、智慧化及物流保障等方面的優勢,以及華為在大型項目系統整合、資訊與通信技術優化裝備等方面的優勢,共同推進機場物流園區的建設,並聯合開拓海外物流園區的資訊與通信技術市場。在此基礎上,雙方還將跨界融合,開展機場物聯網、機場雲等領域的研發和推廣應用,提供相關培訓交流服務,創新商業模式,共同開拓及培育新的市場和合作領域。此外,雙方還將定期相互開展資訊通訊技術和機場行業相關業務等培訓,增進對對方企業文化的了解,為雙方全面合作提供基礎。 

  此次合作不僅是深圳機場和華為合作的起點,也為雙方今後進一步強強聯合,優勢互補,持續創新,不斷推進及擴大新領域的戰略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十三五”期間,深圳機場一方面致力於通過在服務、管理、技術和發展方面的持續改善和創新,打造“最具體驗”的“智慧機場”;另一方面努力通過思維創新和機制創新,推動“最具特色”航空城的建設與發展,力圖將深圳機場航空城建設成為現代化、多元化的産業發展平臺和國內“智慧機場”的樣板工程。深圳機場集團董事長羅育德表示:“這些目標與華為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是一致的,深圳機場將與華為共同關注每一位旅客的出行體驗和感受,以更大的胸懷和責任為深圳國際化戰略做出應有的支撐和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