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黃花國際機場航油長輸管線改造項目正式開工

  910,湖南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供油工程長輸管線項目開工現場會舉行。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湖南省重點辦、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公司、長沙市人民政府、湘潭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門和相關單位的代表參加了會議,湖南監管局局長范永平參會,並在會上提出:“長沙供油工程各項目任務重、時間緊,協調難度大,需要各單位各部門統一思想、群策群力,攻堅克難;需要苦幹實幹加巧幹,必須力爭在2018年底完成!確保湖南轄區機場供油持續安全!”。  

  長沙機場的現有供油設施始建於20世紀80年代,最大輸送能力為44.6萬噸。隨著黃花機場航空業務進入高速增長期,2016年,長沙機場的加油量已經達到45.9萬噸,突破了油管的輸送極限;只能通過公路髮油對機場供油進行補充,改造長沙黃花機場現有的供油設施尤其是航油長輸管線迫在眉睫。 

  2014年,中國航油啟動了長沙供油改(擴)建工程,該工程相當於為長沙機場重建一套供油系統,完工後將徹底破除長沙機場發展中的供油瓶頸,為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乃至湖南省民航業務今後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航油長輸管線改造項目是長沙供油改(擴)建工程的核心內容,管線全長約38公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