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暑運旅客780余萬 國際客流增長近三成

  為期兩個月的暑運近日落下帷幕。從深圳機場獲悉,今年暑運期間,深圳機場共保障旅客784.05萬人次,同比增長7.9%。暑運期間,深圳機場還新開了深圳至河內、美娜多、馬尼拉、蘭卡威、米蘭等多條國際航線,為深圳及周邊城市居民暑假出行提供了更多選擇。 

  7月進入暑運以來,在暑期學生流、探親流及出遊客流的多重疊加之下,深圳機場進出港客流也持續高位運作,日均進出港旅客超過12萬人次。伴隨客流增長,深圳機場也迎來了暑運“無陪旅客”保障高峰。據統計,暑運期間深圳機場地服公司共保障“無陪旅客”5200余人,其中“無陪兒童”佔到九成。今年暑運,深圳機場地服專門針對“無陪旅客”推出了“一對二”服務,即一名工作人員每次最多只服務兩名“無陪旅客”,進一步提升了“無陪”服務品質。不僅如此,在以往“無陪旅客”免費乘坐機場電瓶車的基礎上,今年暑運深圳機場地服還在電瓶車上客點專門安排了服務人員,引導“無陪”旅客候車乘車,受到旅客好評。 

  為滿足暑期深圳及周邊城市居民旺盛的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除了新開並加密了深圳至海拉爾、敦煌、蘭州等國內各熱門旅遊城市的航班。同時,國內外航空公司還陸續新開了深圳至河內、美娜多、馬尼拉、蘭卡威、米蘭等多條國際航線。隨著深圳機場國際航線網路不斷完善,從深圳機場出境遊的旅客人數也越來越多。今年7-8月,深圳機場國際和地區旅客達到65.8萬人,其中國際旅客量同比增長28.7%。在航線供給和出遊市場供需兩旺的帶動下,深圳機場暑運航班量也創下新高。今年78兩個月,深圳機場共保障進出港航班5.8萬架次,同比增長5.3%。其中,8月份保障航班起降2.93萬架次,創下深圳機場今年以來單月航班量保障最高記錄。 

  今年暑運期間,面對業務量快速增長和颱風雷暴等惡劣天氣頻發給機場服務保障帶來的壓力,深圳機場通過與航空公司、空管等部門協調聯動,加強對極端天氣及運作態勢的提前研判,並據此合理安排航班計劃,盡最大努力提升航班正常率。為做好旅客服務,今年暑運期間,深圳機場義工聯還投入了1600余人次的社會義工,每天在機場U站和航廈等處為往來旅客提供問詢指引服務,讓更多人通過機場的窗口感受了深圳文明之城的良好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