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場場外航油管道工程通過行業驗收

  近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擴建項目場外航煤輸送管道工程(以下簡稱場外管道工程)順利通過行業驗收。中南局副局長梁世傑、廣東監管局副局長高迎豐、中國航油集團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王誼出席行業驗收會議,會議由民航中南管理局機場處處長李梓光主持。

  會議首先聽取了工程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參建單位的工作彙報和觀看了工程建設歷程的視頻記錄,然後前往現場,進行實地檢查及檢測,並查閱了相關文件和資料。經驗收組認真研究討論後形成驗收意見,一致同意場外管道工程通過行業驗收。

  場外管道項目全長94.23公里,途經廣州市四個行政區,11個街鎮,54個自然村,穿越魚塘56處,河渠236處,道路189處,鐵路1處。自2007年項目啟動以來,工程建設指揮部堅持圍繞項目“HSSE、進度、品質、費用、廉政建設”五大控制目標,在集團公司領導及有關部門幫助和指導下,先後破解了項目規劃選線、徵地、環評等制約性難題;克服了點多、面廣、徵拆難度大、山區施工、惡劣天氣等困難,實現了102萬安全人工時的良好安全業績,管道焊縫一級片率達到98.4%,通過了試運轉各環節的全規格檢驗,實現了中國航油系統長輸管道試運轉“零滲漏、零降質”的目標。

  場外管道項目的建成投産,徹底解決了廣州白雲機場以往單一管道輸油保障的瓶頸問題,實現了廣州白雲機場“一個碼頭、兩條管道、兩個煉油廠和多個油源”的航油保供網路,大大增強了白雲機場航油保供能力,為持續提升廣州白雲機場樞紐功能,保障中南民航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次驗收工作由中南局組織,中國航油集團公司、華南藍天航油公司等單位相關領導和各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