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藍天公司多措並舉力爭圓滿完成全年安全生産工作

  2017年,華南藍天公司認真落實民航局、集團公司和航油公司各級指示精神,始終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嚴格履行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産管理制度,以風險管控為抓手,推進全年安全生産管理重點工作,為圓滿完成2017年安全生産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在主要開展的安全生産管理工作中,華南藍天公司一是全力以赴高度重視,出色完成了春運、兩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黨的十九大期間供油等特殊時期供油保障工作。公司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公司關於做好特殊時期供油保障工作的具體要求,強調特殊時期供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認真制定並落實供油保障方案,出色完成了年度重要供油保障工作。二是以風險管控為抓手,推進全年安全生産管理重點工作。公司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層層簽訂安全目標責任狀,把安全生産工作目標任務層層分解,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責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網路格局。持續加強隱患管理,安全隱患發現和治理取得成效。三是強化監督管理職責,全面落實各級安全檢查整改。公司進一步加強對現場的安全監督管理,結合股東方安全檢查計劃,認真制定公司一級安全檢查計劃,實現安全生産現場全覆蓋。對典型不安全事件要求開展事件根源分析,實現全公司範圍分享,針對典型安全隱患全面下發了6期《安全快訊》。四是全力做好廣州第二管道及下載庫試運轉工作,打通廣州第二條航油生命線。第二長輸管道的建設投産是公司年度安全生産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上下克服了層層困難,于12月初通過行業驗收,標誌著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改變了過去單一管線供油的狀況,實現了“雙管路,多油源”的供油現狀,極大緩解了長期以來制約廣州白雲機場供油保障的瓶頸問題。五是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創效,全面提升現場本質安全。今年以來,公司大力開展科技創新創效,鼓勵各單位自主創新,通過小革新、小改造、小發明來提高現場設施設備本質安全和安全管理水準提高。在制度創新方面,為進一步強化生産責任制落實,制定了《安全生産責任制考核辦法》、《安全生産獎懲制度》,這兩個制度的相繼發佈,極大促進了現場安全管理的投入。在技術創新方面,年初各單位提出科技創新項目建議6個。其中航空油品品質資訊管理系統、鐵路棧橋自動化卸油系統獲得航油公司科技立項;行為安全與反三違研究項目、加油車車載過濾分離器壓差監控記錄儀獲得集團公司科技立項,基於大數據技術和網際網路+的野外輸油管道拍照輔助巡線系統的得到集團公司推廣。公司科技創新成績得到了上級單位的好評。

  2017年即將過去,華南藍天公司全體員工將繼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嚴格履行安全生産責任制,持續強化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為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産指標而努力奮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