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自主研發貨站物流管理系統

  近年來,隨著機場集團的貨運吞吐量穩步增長,貨站物流管理系統的資訊化對業務的支撐作用越來越重要,為改變以往重復錄入數據、查詢臺帳費時、結算手續繁瑣等局面,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自主研發了貨站物流管理系統。近日,該系統在南寧機場試點成功後,在區內各機場貨運業務板塊開展推廣應用,標誌著廣西機場貨運資訊化建設發展邁向新臺階。 

  該系統的功能根據機場貨站的業務量身打造,目前分為員工端和客戶端。員工端可完成對出港運單、配載、訂艙、收費、提貨管理,實現規範業務流程,降低一線員工的工作量,提供了工作效率。貨代貨主使用的客戶端可在手機、電腦隨時登陸系統,單據錄入、運單查詢功能操作方便,大大提升了貨代貨主的服務體驗。此外,系統還實現了對貨站運作情況實時監控,掌握實時生産數據,逐步實現管理可視化,同時可以通過更多維度的分析及時發現新的商機。 

  下一步,機場集團將根據貨站業務實際,不斷挖掘、拓寬系統開發的深度和廣度,實現貨站業務全流程資訊化。探索南寧機場海關監管國際貨倉、國際物流單一窗口服務中心以及空港物流園區啟用後,如何實現與海關、航空公司、貨代貨主及物流園區入園企業的數據共用和資訊協同,為打造區域協同貨運業務打下堅實基礎,進一步助力提升廣西機場貨運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